Tuesday, April 26, 2016

粉紅噪音(Pink Noise)的頻譜測試結果,CD vs. LP


這是昨晚用 Visual Analyzer 的頻譜儀測得的粉紅噪音結果。訊號直接從唱放/CD出來進電腦音效卡LINE輸入。

CD 的曲線,很接近粉紅噪音本身的定義,沒什麼疑問。這就是不瞭解定義的人,為何以為CD的高頻測出來有衰減的主要原因。

相較之下,LP的曲線,可以看到從 8KHz 開始有上升,而且上升的程度要比曲線所看到的還多。因為粉紅噪音的高頻應該是逐漸向下遞減的。而這代表(A)高頻有加強,還是(B)因為這是4KHz 開始的倍頻諧波失真加上去的結果,我還在繼續研究。目前的跡象,顯示可能是(B)。

CD 的結果:




LP 的結果:(用Lyra Dorian+Linn Akito+Linn LP12) 
注意:因為 Visual Analyzer 有些 bug ,X 軸的刻度亂了。應該是和上面CD的圖的刻度是一樣才對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