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16

古早的唱頭之2:Spectral MCR

這次從美國帶回來,另一個年代久遠的唱頭 Spectral MCR。20年前左右曾經是TAS的HP的參考標準之一。它也是 Lyra 代工的,年代與 Clavis 差不多吧。約10多年前在舊金山買這台2手 Linn 時,那個老美便宜賣這舊頭給我。





針尖/針桿看起來與後來 Lyra 的頭不太一樣。量起來線/桿夾角是115度,與現在常見的110度不同。上緣水平,正常針壓放在唱片上時,針桿與水平夾角是25度左右,所以這時SRA是~90度。





裝在 Linn 唱臂,不能調 azimuth/HTA,但測起來分離度出奇的好,勝過多數今日的新唱頭。 頻響誤差也在+-3dB內,THD看來也還可。要再找時間用顯微鏡更仔細看一下針尖。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