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8, 2017

2017年台北音響展,TAD展房空間處理與響應測量數據

音響展 TAD展房的空間響應測量。第一排中間位置,1/12 octave 頻響及 impulse。




TAD 展出房間,同一測量地點,最嚴苛的1/96 octave 頻響曲線。紅色是平均值,應該比較有代表性。藍色是動態,測量時一直變動。



其實沒什麼秘訣,就是把理論上所有可能會發生問題的地方,做應該的處置。如果沒有專門的處理器具可用,就用克難的方式,像紙板卷,紙箱等應急一下。
重點:
1)喇叭後方的兩個角落, 用借來的低頻陷阱。
2)喇叭面對的前方,所有直角都要 plug 起來。
3)聆聽位置後方,以各種找得到東西,把鏡子等硬平面遮蔽起來。
4)側面,所有可能的第一反射點,全部以擴散/吸音板處理。
5)喇叭前方鋪地毯。

感謝 Jerry Hu 在佈置時的大力配合與幫忙,還有拍照記錄!

現場照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10155532953544840&set=pcb.1474298172592855&type=3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