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, 2016

如果唱臂不能調 azimuth(又稱 HTA)該怎麼辦?

這次去美國,到友人 Frank 家裡去幫他用 Adjust+ 和 Visual Analyzer 做測量調整。他用的是不能調 azimuth/HTA的SME V。先用 Visual Analyzer 調好抗滑之後,一開始 Adjust+ 量出來的 azimuth 數據顯示 cross talk 不平衡的程度達3 dB 以上,應該要將唱頭順時針轉一點。請看下面的第一組數據。


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用墊片來改善。首先用 Soundsmith 老闆建議的一般名片卡紙,得到第二個結果,顯示太厚了,轉的角度過頭。後來改用筆記紙如下圖,得到以上第三個數據。Cross talk 及 mono 的平衡都達到及格標準,而相位延遲差只有2度算極好。在修正針壓後,試聽的感覺是比原來調整前有相當顯著的改進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