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9, 2016

從 Lyra 的 New Angle 談針壓準確設定的重要

Lyra 的官方網頁的這個圖,有很多有用的資訊:

http://www.lyraconnoisseur.com/Products/Products_Analog/Delos/navp.html

其實,有不少唱頭廠家在以前就有這個設計概念了,只是沒特別去講得很明白。

我通常都建議,針壓用廠方建議值,定了之後,盡量不去動它。其中一個原因,就是跟這有關。試想:如果唱頭的阻尼已經把針壓的效應都考慮進去了,那隨便去動針壓,豈不是違背了設計的初衷?

另一個原因,就是其它的參數,像 azimuth/HTA,抗滑,SRA 等,都已經可以讓人調得手忙腳亂,何必再去找麻煩,多一個變數?所以,我目前的作法,針壓和循軌角,都是固定的。SRA用顯微鏡設好就不動,抗滑用測試訊號及 Visual Analyzer 定了也保持固定。最後,再用 Adjust+ 調整 azimuth/HTA 來收尾。

還有,許多人測針壓的方法,還是不正確,請參照:
http://bingrungtsai.blogspot.tw/2015/10/blog-post.html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