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8, 2017

ELP 雷射黑膠唱盤循軌測試

 用 ELP 播放 Hi-Fi News 測試唱片的8個循軌測試軌,目前的觀察:

1) 播放時諧波失真也是普遍存在,所以這些失真的來源並非因唱針與溝槽摩擦而產生。觀察 TESTS#1到4,比起抗滑/側向力調整得好的唱頭/唱臂,失真率並沒有較低。

2)強度高的訊號如 TEST#4,ELP 也是會有嚴重失真,可見內部的雷射換能機構還是有遲緩的弱點。但優點是完全不會有跳針現象,而且左右波型都還相當平衡。

3)從 TEST#3 到 #4,失真的差異很大,猜測是剛好超跨過了 ELP 循軌能力的 threshold。

4)從 TESTS#5,6,與7看來,內外圈的差異相當小,較一般支點臂 consistent。

5)頻譜裡有些奇怪的雜訊,應該是唱片表面灰塵造成雷射的反應,判讀時應該將之忽略。



TEST#1

#2

#3

#4

#5

#6

#7

#8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