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5, 2015

超簡易食譜之2:蒜辣烤雞腿

超簡易的烹調,其中極重要的元素,就是要用好的食材作為基礎,然後以高品質但「簡單」的調味來輔佐食物的原味。

這裡要介紹的蒜辣烤雞腿,如果用新鮮的大蒜和辣椒當然更好,但要儲備這些新鮮的調味材料隨時備用,在美國並不是很實際。尤其一個人在此,常常還沒用完東西就壞了。因此我通常用的是在 Trader Joe’s 買的蒜味橄欖油和乾辣椒片(如圖)。

材料:帶皮雞腿4支,日式調味米酒  Mirin (如圖),鹽,蒜位橄欖油和乾辣椒片。

作法:雞腿買回後,用刀將肉厚處劃上數刀,加3 Mirin 醃過夜。第二天烤的時候,把雞腿放在錫箔上,抹鹽,淋上蒜位橄欖油,再依各人喜辣程度,灑上辣椒片。用美式廚房的烤箱的話,用 底部的 grill low setting ,烤約7分鐘,再翻面考3分鐘。(用小型電烤箱就要加長時間。)還有烤出來的油/汁,用來拌飯/麵也極佳。


搭配葡萄酒:因為有蒜辣味,應該以較粗獷型的義大利紅酒比較合適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