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7, 2015

從小處欣賞器材裡包含的巧思#1 ── Lyra Delos 唱頭的包裝盒

Delos 這個型號在我個人的算法,是 Lyra 的唱頭產品世代中第5代的首發型號。先不談內部的創新設計概念,光是它的包裝盒,就值得好好欣賞一番。這大概是我見過的音響器材中,盒子表面印刷所提供資訊量最多的了。其詳細程度,讓我想起機械工程設計圖,或是小時候作塑膠模型的說明書。

這是正面,雖然沒有什麼文字說明,但左上及右下的圖形,描繪了唱頭的主體結構。







下方的盒面。簡單地分別說明了Delos 的 stereo 與 mono 兩種型式,發電線圈的主要構造。







盒子的底部,是唱頭的垂直方向構造圖,含有很大的情報量。仔細看然後把每個部位搞清楚作用的話,可以研究上數個小時的時間。








上方的盒面,是發電結構的側面圖。文字不多,但把主要的設計概念都指出來了。








其他詳細的內容及評論,另文再敘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