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6, 2015

Tools and Tweaks#6: 輕量水平儀

這在美國的五金行(hardware store)很常見。是用來把電線之類拉成水平用的。下方有小缺口,剛好可以跨在線上。約十年前,我發現這東西,就買回去(價錢頗便宜,試試無妨),試著用來調唱臂的水平,結果發現還蠻好用的。但是,只適用在唱臂管徑均勻一致的情況。像是SME V那種漸進粗細的情況就不能用。

如果要調VTA/SRA到91度的話,可以用前面提到的數位水平儀來校正,找出高於水平1度時,氣泡的位置在何處,做個記號。然後把唱臂管從水平拉高到1度的位置即可。

另外還有一用途是,可以用來調整軟式懸吊的唱盤的轉盤水平。因為夠輕量,所以放在像是 Linn Sondek 的軟盤,不會造成彈簧懸吊的偏離誤差。而且比起小型的圓形水平儀,它的測量底面積比較寬,只要將相隔90度角的兩個方向調到水平,精確度就會很好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