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9, 2016

Lyra 唱頭輸出訊號線:LYRA PhonoPipe,Part#2

用了一陣子之後,對它的音質特性比較瞭解了。

要正確地評估這對線,一定要非常注意唱頭與唱放的阻抗匹配。匹配正確的話,就可以感覺到它本身幾乎沒有任何音色。要不然,如果唱放的阻抗太低,會覺得聲音太軟,沒有動態。太高的話,聲音會很「炸」很衝。也就是,忠實地暴露出其它環節的問題。

如果這方面做好了,用它幾乎可以完全無窒礙地聽到唱頭及唱放的原始音質,線本身好像不存在的感覺。

因為它本身的電容值超低,用家可以在唱放用比較高的阻抗設定,而高頻仍可以維持平順。所以得到額外的好處是,唱頭表現的動態會有顯著的進步。

至於為什麼電容值超低的訊號線很少見?因為如果要隔絕電磁波干擾,就一定要有隔離包覆的措施,這就會增加電容值。所以,要隔絕效力好,又要電容低,是很不簡單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