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5, 2015

鄭華娟的民歌 「靈感」

從成功嶺下來,大一剛入學不久,應該是10月底或11月初的時候吧。在課間空堂的時候,到學生活動中心的飲食部,找了空位坐下來,作微積分的習題。還記得是個風和日麗的下午,秋日的陽光,從窗外照進室內,不冷不熱,很舒服的感覺。飲食部的職員放著收音機,從我的座位可以聽得到廣播員的說話聲,穿插在音樂及歌曲之間,但難以辨認確切的內容。突然,有清澈脫俗的女歌者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,旋律輕快優美。但只能模糊地辨認些許歌詞,似乎是

xxxxx靈感xxxxxxxxxx風中傳來xxxxx

其餘的就無法辨認了。雖然沒聽清楚什麼,但那歌曲在那個情境,感覺真是完美的配樂。
不一會兒曲子就結束,播音員的解說當然也聽不分明。那時的我,還在古典音樂為尊的階段,所以不像聽到了某首不知名的古典樂曲時,就馬上追根究底去查明曲名。所以那是什麼歌,並未去深究。

時間一過就是20多年。有一次從美國回台,在光華商場逛唱片行,看到一整套的民歌全集CD片,就隨手拿了幾張。回到美國之後,有次在看雜誌,放CD當背景音樂,才與這首歌再次相逢。那一瞬間,我好像又回到了以前的那個時空,自己還有茂密到看不見額頭的黑髮,在嘈雜的學生活動中心,坐微積分課本前,拿著筆,發呆聽著遙遠處的手提收音機播放它。

歌詞出自
http://mojim.com/twy104721x84x2.htm

靈感

作詞:鄭華娟
作曲:鄭華娟
演唱:鄭華娟

聽見、風中傳來的歌呢呢呢呢,有著、怎樣地歌詞呢呢呢呢?
寫出、如此柔美地歌呢呢呢呢,是從、怎樣地靈感呢呢呢呢?
我不知道它來自何方?只願那陣陣微風輕吹、慢飛
聽見、風中傳來的歌呢呢呢呢,有著、怎樣的歌詞呢呢呢呢?
寫出、如此柔美的歌呢呢呢呢,我想、聽也好想和

我不知道它來自何方?只願那陣陣微風輕吹、慢飛
聽見、風中傳來的歌呢呢呢呢,有著、怎樣的歌詞呢呢呢呢?
寫出、如此柔美的歌呢呢呢呢,我想、聽也好想和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